• 29 2022/12

    关于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的若干措施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 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 号) 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 行措施的通知》,以及民航恢复国际客运航班有关工作方案,为统 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行安全和行业恢复发展,便利国际人员往来, 现将国际客运航班恢复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更多
  • 29 2022/12

    ​关于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现制定恢复国际客运航班工作方案,自2023年1月8日起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更多
  • 30 2021/08

    关于新加坡航空公司违反远端防控政策有关情况的通报

    各运输航空公司:
    今年 7 月,新加坡航空公司未按照《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关于来华航班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公告》要求,将一名未获得绿色健康码的中国籍旅客运送回国。虽未造成疫情输入后果,但其行为严重违反了我国远端防控政策,造成了不良影响。经研究,现对新加坡航空公司予以行业通报。
    新加坡航空公司要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中外各家航空公司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完善与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对接机制,严格执行来华航班乘客登机查验工作各项要求,确保远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维护旅客健康安全。
    请外航服务中心周知各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
    更多
  • 15 2021/07

    关于开展外航安保政策远程宣贯工作的通知

    民航局公安局联系人:岳鑫,010-64092790。
    更多
  • 19 2021/02

    关于提供机组成员证件样式的通知

    为确保机场安检机构准确、高效查验外航机组成员证件,更好的为外航机组提供通行便利,请各外国在华运营航空公司向我局提供在用机组成员证件样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公司全面收集、整理在用机组成员证件的具体样式,并将含有相关信息要素的所有证件面以电子图像(格式要求见附件)的形式固定。
    更多
  • 15 2020/06

    关于征求《公共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事

    民航局运输司修订了《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并更名为《公共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征求外国航空承运人和港澳台地区承运人意见。
    更多
  • 04 2020/06

    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附英文参考译文)

    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及具备国际客运航班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名单,附英文参考译文。
    更多
  • 03 2020/06

    关于对民航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政策的通知(附英文参考译文)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影响,稳定和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央财政安排资金对中外航空运输企业予以支持。
    更多
1 2 2页, 到第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