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器产品责任中适航审定机构的监管责任认定

    该研究项目就航空器产品责任中的公法性责任主体,即航空器适航审定机构的监管责任进行分析。并对其在避免损害结果发生中发挥的作用,及其与损害后果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认定,对及时、充分地保护航空运输产品事故中受害人权益并对我国航空主管当局及适航审定机构的监管工作提供一定的指导。

  • 国际航空安保法规标准研究

    本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国际民航组织航空安保法规标准体系中文版的梳理及研究;主要欧美国家航空安保法规标准研究;我国航空安保法规标准的输出研究。

  • 境外航空公司及国际航空运输相关组织落户新机场临空区需求调研

    2018年,中心受北京新航程股份有限公司委托,针对境外航空公司和国际航空运输有关组织在办公选址、配套设施以及政策需求等方面进行走访调研,并对其落户新机场临空区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形成了此份调研报告,对开展好新机场临空区的配套建设,提供规划建议。

  • 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民用航空业发展状况分析

    2017年,中心联合走出去智库(CGGT)开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业发展状况进行研究,根据重要程度、资料的可获取情况,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民航业发展状况给予分析。该报告按东南亚、南亚、中亚及独联体、西亚以及中东欧五大地理单元,分析了其中7个国家、4个国家、9个国家、5个国家和7个国家情况,包括国情概况、双边关系、民航发展概况、主要机场状况、主要航空公司以及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六项内容。